close

好幾天沒有發文了,因為從上上星期感冒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好,今天狀況比較好重新進入股市,也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。

今天台股開低走高,先是反應上星期五晚上美股大跌,後來整個亞洲除了日本都一起走強,尤其是中國,應該會再向上衝一波。今天量能雖然只有七百多億,這是因為聖誕節、年末快到了,所以量能都會縮小,不能用價漲量跌背離來做解釋,這個量是失真的,這點必須注意。

奇怪的是今天雖然從低點上漲一百多點,但是盤後籌碼並沒有看到法人明顯看多,顯示法人也不是真的完全的看多,現在趨勢還沒有完全出現,進場要有被上下沖洗的準備。

我個人是認為接下來到年底會有一波漲勢,因為法人要作帳,也快要選舉了,而且從歷史經驗來看歐美都會有所謂的聖誕行情,如果歐美漲,那亞洲也稍微會受到影響,所以目前我是看多,在上個星期尾盤買進BC8300,成交價150,上星期歐美大跌出乎我意料之外,原本早上還在考慮要不要停損,但是後來看到現貨開盤逆價差高達50點,我就放心留著了,這點之前的文章有說過,逆價差那麼大肯定有鬼,果然後來就一路向上到最後翻紅,目前每口獲利19點。雖然我認為會漲,但是我目前大概就只有看到8500,我想不要說8500有很大壓力,從明天開始8300以上就有一層一層的壓力,所以只要有上漲我就會慢慢獲利了結。

 接下來多方防守的點在8220-8240這個區間,這幾個交易日在這裡多空交戰,今天雖然突破了,但要防止上星期五的走勢再一次發生,如果被突破那多方就要考慮減碼。


arrow
arrow

    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