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是凌晨兩點,我平常是不熬夜看美股的,因為真的太累了,沒有多餘的力氣,而且外國的期貨保證金比較高,例如小道瓊好像要二十幾萬台幣,所以還是先玩國內的就好。

但上星期五覺得美股應該跌到支撐而且配合聖誕節要反彈了,就進場買S&P看漲的選擇權,先跟大家介紹一下,這個選擇權跟迷你S&P期貨一樣,最小跳動0.25點是12.5美金,那時候我買履約價2100,成交價6點,大約是10000台幣,在我睡覺前還很順利的漲上去,原本以為可以配合四巫日來個大漲,殊不知起床後居然是大跌1.5%,不過我也沒有太驚訝,因為這種事情常常發生,一覺醒來,美股是可以從漲1%變成跌1%的。

當然這時候我們要決定怎麼處理手上的選擇權,第一我看了一下K線,發現剛好在支撐的底部稍微跌破而已,所以就跟我下單的理由一樣,我覺得一定會漲到聖誕節,果然連拉三根紅K,順利從賠錢變成獲利,但是這中間我也發現一件事情,選擇權漲的速度真的遠遠不及跌的速度阿。

前幾天我是沒有熬夜看盤的,都很放心的讓他漲,今天特別熬夜就是因為我覺得差不多到頂了,而且就如同下午發文所說,早上亞股都看到一點壓力了,那美股很有可能也有賣壓出現,十點半開盤果真是小跌,就一路在平盤附近震盪,一直到大約凌晨一點的時候拉一波,從技術面看確實到壓力區了,果斷賣出平倉,在我發文的同時,真的開始下殺由紅翻黑,我賣在最高點,下面都會附圖大家可以查看。

買進在6點,相當300美金,賣出成交在7.75點,也就是獲利1.75點等於87.5美金,扣掉手續費13美金(外國的手續非真的非常貴阿),獲利率74.5/300=24.8%,其實非常高阿,雖然金額不多,不過就當作初體驗吧。

今天很幸運又賣在最高點,其實有時候看久了就真的只是一種感覺,一種力量告訴你說該賣了,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成交在很爛的位置啦,例如這次買進的位置就不是很滿意,技術很重要,但運氣也是非常重要的阿。

下次有再操作海外選擇權再跟大家分享,對於外期、外選有疑問的也都可以問我唷。

S&P初體驗S&P初體驗-2  

左邊的時間是美國的時間,右邊成交時間是台灣的,可以看到我賣在今天最高點,賣完後不久下殺到最低點    

S&P初體驗-3  

圈起來的地方是我平倉的地方,下面時間一樣是美國的時間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