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看了兩部電影,一部是最近上映的「大賣空」,另一部是在電視上看到的「實習大叔」。

 

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實習大叔,兩個中年男子,原本是銷售員對電腦完全不懂,因為夢想,讓他們兩個人放棄了原本的工作,到google實習,但並不是有夢想就可以成就一個人,在過程中,他們遇到了很多難題,他們根本不懂什麼是程式語言,然而他們沒有輕易放棄,而是熬夜苦讀,靠著毅力、決心才實現夢想,贏得google的正職工作。

看看電影裡面,那兩個什麼都不懂的大叔,他們不怕別人的嘲笑,還是堅持下去,真的讓我想起我從小到大的故事,我看起來就是胖胖呆呆的樣子,從來沒有人看好我,不管是考高中、競賽、或是考大學,都沒有人覺得我可以有好的表現,總是會有人冷嘲熱諷跟我說,你大概怎麼樣就好了啦,幹嘛那麼努力,可是剛好我天生就是愛面子,別人越看不起我,我更要努力,我不用回嘴,我只要用我的成果賞他們巴掌就可以了。說真的,有時候想起來我很感謝那些壞人,因為他們我才可以一步一步實現我的夢想,包括我現在在教書也一樣,有人批評我、看不起我,那我就再努力讓他沒話說。

人分三種,第一種,很有夢想但從不努力,閉著眼睛等夢實現;第二種,安於現狀沒夢想;第三種,有夢想也努力實現。

大家都知道第三種是最好的,但是卻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,因為既然叫夢,那就代表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過程一定非常的辛苦,而且受到挫折是難免的,如果選擇放棄,那就跟第一種人沒什麼兩樣,可以堅持的才是贏家。

為什麼我要發這篇文章,因為最近學測剛考完,一定有同學是考不好的,覺得很沮喪,要不要隨便填一所可以上的大學就好,還是要多拼半年指考,但是怕指考又考不好。我覺得真的不用猶豫,就再多拼半年吧,就算又考不好了還是可以填那些比較差的大學,那些學校不會招滿人的,既然如此,為什麼不試試看呢,如果現在就放棄,那你就是在人生夢想的道路上,第一步就走錯了,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,是什麼都不做。

我也曾經在最重要的比賽中失敗過,當初我也認為我的人生完蛋了,迷失了一段時間,但後來我想通了,我不能就這樣一蹶不振,我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,從頭再挑戰一次,後來那也成為我求學路程中最顛峰的一段時光。

跟大家分享一段話,把每一段過程都當成目標,把每一個目標都當成過程。這是當初我迷失自己的時候,老師告訴我的,人生不是只有考大學這個挑戰,就算結果不好,也不用垂頭喪氣,還有很多關卡等著我們。

JJ的新歌-有夢不難 我最喜歡的一段歌詞送給大家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4FCjlM9lhI

最後放棄才叫痛 真正退縮才叫痛 

為夢而哭泣讓人感動 最遺憾的人生叫沒有夢 

不能堅持才會痛 害怕打擊才會痛 

逆著風勇往直前 這才是我的一貫作風

 

最後也推薦一下大賣空,雖然我覺得拍的普通,內容是在講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是怎麼回事,電影版的貨幣銀行學,而且講的不算太難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。

另外我很久沒有發文是因為一月期末考真的太忙了,害我這波下跌都沒有賺到,萬惡的期末考,等過年完開盤再繼續操盤吧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